洺羽(樱)

谢邀,二代冰神,累死在外交场(5)

女主还是上官,主要是和风系小男孩们贴贴!

嘿嘿嘿降临者神明可不管寿命论什么的!

剩下的就看鸽子羽的xp变态到了什么程度吧,诶嘿

有设定!正在码!一切设定都会有解释!

女主开挂!ooc预警!女主纯爱预警能上来吗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诶呀,都忘了,今天应该你去蒙德的。”

“我又不是风神,没那个能力把你吹过来。”她淡淡回嘴,相处模式宛如高塔孤王时期,“今天要去稻妻找影,你别给我惹麻烦。”

“知道知道~上次不就往你宫里塞了点塞西莉亚花嘛,有必要一直重复吗?诶嘿~”而且虽然说是这么说,花你可一朵都没动呢。

诶嘿,明明就很喜欢嘛。

隔了不知道多久的忘了第几次见面,温迪声称要让她房间里多点“自由”的感觉,特地带了一堆塞西莉亚花来,整个至冬宫弥漫着花香。

不知道的还以为蒙德准备和至冬联姻,风神来布置婚房了(温迪:我也想,但天动万象预警

最后风神被忍无可忍的冰神敲了头,方才停下

不过他们关系近也有好处,蒙德和至冬关系越变越好,已经到了什么境界呢,就是冰神嫁到蒙德去,七国都不会有人惊讶的程度。

当然仙人和神不算人昂咱先不讨论:)

她坐上熊拉的车,虽然她也不知道至冬怪异风格的由来,大概因为这是至冬,马拉不动吧。

要知道,隔壁酒蒙子风神看见这车时,酒瓶子都差点摔到了地上,可见一斑。

……不愧是战斗民族。

“影,你第一次就把我的羽华用了?”

对没错,这次还是来送货(呸)羽华的。

自知心急的雷神默默低下头,无视旁边八重狐狸玩味的笑意,“…抱歉。”

她也不知道,这居然是一次性耗材啊。

“无需道歉,我仅仅是感到惊讶。”她扶额,看向屏风后少年探出的小脑袋,嗯,是散宝。

“所以你打算怎么办?叫我来领孩子?”

反正都是熟人,人设什么的放一边去。

算计和谋略对闺蜜使干嘛。

“…嗯。”

“我很乐意你把这孩子带回去养哦~养成什么样都可以~”

“…?”听听你们在说什么?(虽然我也不介意

披风后的小国崩好奇的看着新客人。

长相一眼就惊艳了他,是和母亲不同的感觉。

白发晶莹剔透,蓝眸里是不遮掩的淡漠,眼尾勾起一抹媚态的殷红。长相柔软华美,像极了她发辫上那朵作了自己心脏的“羽华”,却很难让人想亲近,反倒生出了清冷之感。

但是说话的时候很温和。

要适应和她一起生活……应该不会很困难吧。

影不善言辞,便示意自己的(神之嘴)八重神子带她去院子里细谈。

“…诶呀~他的心脏可是用你的花填满的,性子你肯定不会讨厌,就算是带回去解解闷,玩一玩也未尝不可,对吧,冰神大人~?”

屑狐狸是越来越屑了,车轱辘都快碾脸上了。

她无奈扶额。

“我去看看孩子。”立刻溜走。

八重神子笑了,“奴家就当大人答应咯~”

散宝长的可真像影啊,不过神情倒更像真。

身披白无垢的少年宛如一只年幼的团雀,好奇的打量她,在她将目光放到他身上时又立刻低下了头,只能依稀看见眼尾的描红。

“我并非洪水猛兽那等嗜杀之辈,也自知并非面目狰狞可憎,你又何故要怕我?”她好笑,伸手揉了揉少年柔软的发顶。

团雀被突然的摸头吓着了,有点惊慌,“并不是害怕……而是有点…有点…”

“害羞?怕生?”她疑惑的顺着对方未尽之语说下去,“大概率你以后要跟我一起生活,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去熟悉,安心。”

他点点头又摇摇头,刚想开口,又有点卡壳,最后小声到,“…您有些、看的太清楚了。”

是觉得自己被一眼看穿了?

所以还是害羞啊。

“我会尽力收敛的,也抱歉你得先熟悉一下这种被看穿的感觉了。”

其实他们两个看起来年龄差不多吧,被看起来像是同龄人的少女一眼看穿,可能会有点……

额,自闭?

虽然自家这个是白白散,但【散兵】一席肯定是要留给他的,大不了就文职人员嘛。

再说了,影那个武痴在有了比剧情里更好的材料,现在对方的高武力值…连她都看得出来

“那你愿意跟我回至冬吗?”她眨眨眼,“毕竟那里和稻妻差别很大,我觉得还是要询问一下你的意见。”

其实他早就做好了离开的心理准备。

至冬……听说那里的极光和星空都很漂亮。

曾经有官员从天守阁出去后,他妹妹说想去那里玩,想去看极光和那座壮丽的至冬宫。

“我没有意见的。”

羽:好耶,合法的白白散拐到手了()

少年在看见绚烂的极光和星空时,眼里闪着憧憬的光芒,一路上都没怎么舍得合眼。

“一直看,不腻吗?”

“当然不会!这里的天空很好看,比稻妻阴沉的天好看很多。”因为兴奋,人偶的脸上也泛着一丝丝粉红

她点点头,眼底泛着柔软笑意,“喜欢就好。”

抵达后,出于好奇,他多问了一句:“请问您在至冬是什么大人物吗?就这么把我这个神造物接回来,冰神大人不会……”

“嘘。”她将对方要说的话堵在喉咙里,“今天是至冬的冬日祭,虽然现在是晚上了,但是还有烟花祭。想跟我去放烟花吗?”

这一套是她和稻妻学的,多点节假日挺好(

“当,当然。”

烟花很美,但只是听说过,更别提亲手…

“啊!国灵大人!”

“快来快来,这第一个烟花等着您放呢!”

一大群裹着皮袄,在风雪里摆烟花摆的满头大汗的人民朝着他们挥手

“来了!”见旁边的人偶没有反应,应该是风雪声太大,稻妻人不习惯没听见,于是拉着他加快速度跑过去。

——他本就应是与神同行之子。

见满头白发的她带着一个少年跑来,他们猜想应该是这位终于要收眷属了,彼此相视一笑,将烟花前的空地让出来,递上引燃棒。

咻——嘣!

银蓝的大烟花带着小团的金色烟花在夜幕中盛放,紧接着就是各型各式的彩色烟花,大多数都是人们喜欢的物件。

“好看么。”她轻声问,声音轻的近乎无声。

绚烂的光映在他们脸颊上。

“好看,谢谢您,国灵大人。”

“原来你那会听清了……记得要跟上来,你本就应与神同行。”他原以为这位会生气的来着,没想到意外的好说话,“明白了。”

看完烟花祭已经有点晚了,一般她不在,温迪都不会留到傍晚,所以他们两个慢慢悠悠的,散步(溜达)回了至冬宫。

“国灵大人平时住在女皇大人的宫殿吗?”

“噗……你的消息确实闭塞。”

门前守卫的士兵见了菲泽迩的一头白发,立马昂首挺胸,大喝一声,“见过女皇陛下!”

紧接着,一模一样的声音此起彼伏。

看着旁边小人偶一脸呆滞,她心情很好的笑出了声,“哈哈…至冬的二代冰神即为国灵,这已是人之常识了,影原是忘了跟你说。”

“那,那我叫您什么?”

“叫名字……对了,我叫菲泽迩,凡名雷颜,平日叫我阿羽或者阿颜都可以。”

“这会不会…”

“规矩我一般不太看重,但它能为我带来好处,例如安定与和平,那我就会遵守。但它也让本亲近之人逐渐生疏,那是很大的代价。”

“取舍乃是为人处事之道中重要的一步。”

虽然现在小人偶还有点听不懂,但他点点头,默默记下这段话,希望以后的自己能听懂。

“好了,回去睡吧,我会找人来教你习武与文学,虽然我碍于公务无法亲自教你,但我还是会定期抽查的,做的好有奖励。”她嘱咐对方关于接下来的事宜,随即补上一句,“至于你的名字……就叫雷电国崩吧。”

“嗯,我明白了。”他点点头。

“以后你就是愚人众第六席【散兵】,专门辅佐我执政,请多指教。”

“…是,女皇陛下。”

“我都说了,那么死板干什么。”

……

日子就这样一天天,一年年过去。

评论(2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